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风险防范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防范

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侨网
【2023-05-30】

5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提醒在多侨胞、中资机构和中国游客强化规避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平安出行。有关安全注意事项谨提示如下:

一、遵守出入境规定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多米尼加需办理签证,申请签证种类需与入境目的相符,切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充分了解入境携带行李物品的规定,切勿携带动物食品及其副产品(如肉类、香肠、牛奶及其副产品等)入境。如携带现金超过1万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需向口岸海关申报。

二、提防盗抢案件

多米尼加盗抢案件频发,大量摩托车“飞车党”当街抢夺手机,抢夺的主要目标多为女性,不法分子迅速作案后即刻逃逸,被抢物品很难追回。提醒大家外出时,谨慎携带手机等贵重物品,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中国游客应妥善保管护照等旅行证件并做好备份留存。

三、注意交通安全

多米尼加各大城市摩托车数量多且车速普遍较快,部分老旧出租车在行车道随意招揽旅客上车,交通拥堵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大家步行通过街道或路口时,充分留意车辆和道路状况;乘车出行尽量搭乘安全性较高的出租车辆;如驾驶机动车,需取得多米尼加驾驶证,建议事先购买车险并了解前往地路况,做到有备无患。

四、注意涉水安全

在多米尼加蓬塔卡纳、银港、萨马纳等沿海景点游玩时,请务必查看海边警示标志,遇有危险警示,切勿下海。若参与浮潜、深潜、海钓、骑乘快艇、海上降落伞等水上活动,应留意天气变化并评估身体状况,务必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同时提前检查救生设备,尽量在专业人员陪同下进行活动。

五、注意防范飓风等极端天气

多米尼加每年6月至11月是飓风、雷电暴雨多发季节,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当地政府发布的防范风雨灾害提示信息,避免涉水行走、驾车,不在海边、山区、河谷低洼地带停车、停留,注意防范雷电,做好应急物品储备,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及户外活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联系电话

多米尼加报警和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多米尼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8494588150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