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境外投资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政策法规>境外投资

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迅猛 民企成境外投资主力军

来源:市商务局
【2015-02-09】

  从市商务委了解到,近两年来,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迅猛,活力凸显,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进出口增速已连续18个月高于国有和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已成为天津企业境外投资的主力军。  
  据统计,2014年,全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4%,高于全市进出口增幅1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已连续18个月高于国有及外资企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民营企业活力凸显;2014年,天津市核准民营企业赴境外投资90家,占全市的85.7%;投资额27.1亿美元,占全市86.7%,仅入驻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天津市民营企业就达22家,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境外投资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天津市商务部门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去年全年共支持400余家民营企业700余人参加了20场开拓国际市场活动,累计接触外商2万多家,意向成交3.2亿美元,为天津市民营企业产品走向世界创造了机会。  
  此外,据了解,2014年,天津市不少民营企业还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2014年市商务委支持140家民营企业应用第三方平台开展在线营销、商品采购等经营管理活动,支持金额达70万元。组织15家民营企业参加津洽会电子商务展区。邀请40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了中国天津第三届电子商务发展论坛,11家民营企业荣获“示范企业”称号,占获奖企业总数的七成。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