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关于公布天津市2022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的通知

信息来源:秩序处 【2022-09-08】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在商务领域深入实施,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提升商贸流通行业诚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服务群众放心消费,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对2022年申请企业进行了核查推荐,107家门店纳入第四批名录;同时对前三批“诚信经营承诺店”进行了复核,39家门店因失信、闭店等原因被移出名录。经进一步核定、确认,产生了2022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共1120家,现予以公布。

各诚信经营承诺企业(门店)要认真履行承诺,响应“诚信兴商”号召,依规依法、文明诚信经营,自觉强化被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妥善处理各种消费纠纷和顾客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在属地文明城区创建中做出积极贡献。


                                                  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 

                                                       202291

(联系人: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  王鑫;联系电话:022-58665826

(此件主动公开)


  P02022090878280631519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