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天津海关联合举办我市上半年RCEP政策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外经处 【2022-0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有关部署,7月14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天津海关的领导通报2022年上半年天津口岸RCEP关税减让政策利用情况,市商务局的领导解读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天津市高质量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若干措施》

今年1-6月天津口岸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为19亿元,可享关税减让2948万元。同期,天津海关和市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000余份,货值11.4亿元。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落实《若干措施》,将RCEP关税减让政策红利以更精准的方式直达进出口企业,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

市商务局外经处、天津海关关税处和西青海关的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