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检查中秋节日期间群防群控、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安监处、办公室、市场运行处、流通处、市场处、网信办 【2022-09-18】

中秋节日期间,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河西区、南开区检查商务领域重点场所群防群控、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壳牌台儿庄路加油站、挂甲寺街疫情防控保供点、中冶和悦汇商业街、友谊菜市场、鲁能城广场。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测试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现场检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燃气使用等重点部位设施管理,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分析和排查安全风险,完善应急机制,加强预案演练,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二是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三件套”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措施,特别是商场内的密闭场所和人员停留时间较长易暴露的场所要严格落实“二次扫码”规定;要确保场所内监控摄像设备科学设置、正常运转,摄录信息要全面、清晰、全覆盖;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强化消毒清洁通风,两节营运期间要避免人群拥挤、客流聚集。三是全力调配物资,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特别是要满足隔离群众供应保障和多样化消费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中秋佳节。

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河西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