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同志赴航运服务中心调研

信息来源:口岸开放处 【2022-10-30】

10月19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同志带队赴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调研。局领导首先深入驻航运服务中心新港海关、北疆海事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办事窗口,详细了解窗口单位基层党建、进出口通关、海事服务、港口业务办理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希望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推动口岸通道经济向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窗口调研慰问后,局领导听取了航运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中心全面工作的汇报,对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商务工作大局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的队伍推动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三是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切实筑牢安全堤坝;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增强“添秤”“交账”意识,拓展和优化自身服务功能,加强与局内处室协作配合,使航运服务中心在商务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