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赴东疆综保区走访服务

信息来源:流通处 【2022-11-07】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双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持续推动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开展落地,1026日上午,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带队赴东疆综保区走访服务,与综保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东疆管委会主要领导首先介绍了东疆综保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和相关指标的完成情况,对市商务局一直以来对东疆综保区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市商务局业务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的推动进展情况和目前首单业务的测试情况。

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表示,发展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建设国际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对推动我市“双中心”建设,推进我市贸易强市目标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东疆综保区区位、政策、资金、人才优势明显,管委会团队专业、高效。希望东疆能抢抓机遇,主动参与,积极拓展贸易新业态、新领域,为我市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赋能助力。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密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区域,全力做好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业务推动和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推动老字号创新、举办国际航运周、做好相关企业招商落地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东疆管委会分管领导,管委会商务局、自贸局负责同志,市商务局服务处、流通处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