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提升商业服务质量和商务诚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场秩序处 人事教育处 【2023-03-07】

为提升商业服务质量,强化商务诚信建设,加快商业服务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及消费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3月3日,市商务局组织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和百货、餐饮、烹饪、饭店、家庭服务、洗染、美发美容、医药商业、汽车流通、黄金珠宝、交易市场、信用等12家协会,召开了提升商业服务质量和商务诚信工作座谈会。

会议研究完善了我市2023年商贸流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及商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对接了在商业服务质量领域开展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相关事宜。与会单位积极参与,主动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发挥行业指导和引领作用,密切校企合作,突出岗位技能培训,加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把商务诚信和提升服务质量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发力点。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各商业行业特点,聚焦商务诚信及服务质量问题症结,推广行业服务标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强化宣传引导,探索长效机制,推进我市商贸流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及商业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