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赴融诚物产集团开展调研服务

信息来源:贸发处 【2023-03-29】

为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提供服务,更好支持五金建材等行业出口,市商务局领导组织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赴融诚物产集团上门开展调研服务,局贸发处、外贸运行处、产业处参加调研。

调研服务中,市商务局领导向企业介绍了天津市2022年外贸发展、天津口岸外贸、我市钢材贸易和前期围绕钢材出口贸易开展调研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工作思路,宣介了我市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就下一步加强对融城物产集团的专业化服务,带动我市钢材贸易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融城物产集团总经理交流了集团混改和经营发展情况,并介绍集团正在发挥优势资源合力,加快从传统贸易商向集成服务商转型,努力打造第四方生产要素集成服务平台的工作计划。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十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加大政策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加快数智化、平台化转型发展,提升本土企业内外贸能力,拓展外贸增量,为稳外贸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