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坚持“以案四说”开展商务大讲堂 廉政教育学习讲座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2023-05-18】

为贯彻落实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商务局围绕加强政府采购关键岗位权力运行风险防控,筑牢职务腐败防线,坚持“以案四说”,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讲座。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政府采购警鉴及操作实训,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讲座。

讲座通过对实际案例进行剖析,结合市商务局工作实际,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政府采购范围、采购方式及其运用、程序流程等为重点,详细解读了政府采购相关管理规定。强化了采购审批流程、预算资金申请、采购实施、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明确了每种采购方式的实际应用、部门职责、风险防范等相关内容。

通过案例解析和操作实训,教育引导干部强化岗位职责,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认真履行政府采购主体责任,严把制度关、价格关和质量关,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决不能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成摆设,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增强纪法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职务腐败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