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在北京发布三项家政服务区域标准

信息来源:天津商务网 【2023-11-19】

    11月8日,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北京市商务局和河北省商务厅在北京市联合举办京津冀区域家政服务区域标准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家政育婴服务基本规范》《家庭照护服务基本规范》《家政整理收纳服务基本规范》等三项区域标准。京津冀三地家政行业协会及近百家家政企业参加,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台京津冀家政服务区域标准,旨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家政服务协同发展,促进行业优势互补,满足京津冀群众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家政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树立行业的良好信誉,推动京津冀家政行业朝着更加健康、规范、专业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和优质的家庭生活服务。在天津市商务局的倡议和指导下,天津市家政行业协会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家政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标准的成功发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局按照商务部及本次发布会要求,结合天津工作实际抓好京津冀三地区域标准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应用。二是持续开展家政兴农、家政进社区等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和家政服务招聘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