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赴西青区外资企业调研节后复产复工情况并开展服务

信息来源:外管处 【2024-02-2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市稳外资工作,2月19日,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赴西青区天津宝洁工业有限公司天津三和电机有限公司调研服务,了解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解决困难问题。局外资管理处和西青区商务局、生态环境局、西青经开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春节期间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和关于产业链配套、用工等方面的诉求。截至当日,宝洁工业公司人员已全部返岗,三和电机公司90%人员已返岗,生产经营正常有序。三和电机公司提出,公司一线操作人员流动较大,尤其是技术工人招聘存在困难。针对该诉求,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要求,由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协助联系相关职业院校、与企业建立产学对接模式,由西青经开区协调区内劳务派遣公司,共同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表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的相关诉求,扎实做好服务,共同推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全面落实好国发11号文及我市出台的若干措施,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在津发展。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