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延期发布对涉华镀锌板双反日落复审终裁

信息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23-06-02】

2023525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3/033号公告称,延期发布对进口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镀锌板(Zinc Coated (Galvanised) Steel)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的终裁建议以及对中国大陆镀锌板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的终裁建议。预计澳大利亚委员会将于2023622日或之前向澳大利亚工业科技部部长提交终裁建议。

201295日,澳大利亚对进口自中国大陆、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宽度小于等于600毫米或宽度大于600毫米的铁或非合金镀锌板进行反倾销调查。20121126日,澳大利亚对进口自中国大陆的宽度小于等于600毫米或宽度大于600毫米的铁或非合金镀锌板进行反补贴调查。201385日,澳大利亚对上述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作出肯定性终裁。2015515日,澳大利亚对原产于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镀锌板进行反规避调查;201561日,澳大利亚对原产于中国大陆的镀锌板进行反规避调查。2016318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对上述反规避案作出肯定性终裁,将上述国家和地区涉案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扩大至宽度小于等于600毫米或宽度大于600毫米的合金镀锌板。

20171110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17/159号公告称,应澳大利亚企业BlueScope Steel Limited2017106日提交的申请,对进口自中国大陆的镀锌板发起第一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对进口自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镀锌板发起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2022822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2/086号公告,对进口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镀锌板发起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对进口自中国大陆的镀锌板发起第二次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20221212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2/107号公告,第一次延期发布对进口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镀锌板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以及对中国大陆镀锌板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的基本事实报告和终裁建议。2023320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23/018号公告称,再次延期发布对进口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镀锌板反倾销调查的基本事实报告和终裁建议以及对中国大陆镀锌板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的基本事实报告和终裁建议。

(编译自: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

(赵广霞编译)

(潘晓君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