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计划采取联合行动在出口管制等领域针对中国

信息来源:财联社 【2023-05-22】


    路透社13日以此为题援引一份声明草案透露,美国与欧盟将在本月的一场会议上承诺采取联合行动,在多个领域针对中国,并协调双方对半导体和其他商品的出口管制。有关美欧被曝老调重弹对华“下手”的相关内容和说法,中方已逐一明确表态。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和其他高级官员将于5月30日至31日在瑞典吕勒奥举行第四届“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会议。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声明草案,届时,美国与欧盟将解决“非市场行为和经济胁迫”问题,并计划就如何阻止其企业技术与对外投资挂钩以帮助战略竞争对手进行定期会谈。路透社炒作称,这是在暗指中国。
    报道继续称,根据声明草案的说法,美国与欧盟方面还将协调对包括具有军事用途的物品和半导体在内的“敏感物品”进行出口管制。路透社声称,该声明两次提及中国,并有可能在会议前进行更改。(来源: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