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 预警信息简报 (2022 年 第 12 期)

信息来源: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 【2023-02-14】

NEWS FLASH

INSIGHT OF CCPIT TIANJIN ECONOMIC AND TRADE FRICTIONS



信息简报

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

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公平贸易行业预警点

2022 年 第 12 期)



【经贸信息】

世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表示,在全球通胀高企、金融环境可能收紧等背景下,世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4.1%下调至3.2%。(来源:新华网)

欧盟:完善立法减少电子垃圾

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一项产品维修权法案,以此提升电器耐用性及可维修性。欧盟还计划从明年开始禁止电子产品使用胶水黏合电池,以方便更换。(来源:人民网)

埃及:将首次进口印度小麦

埃及农业部宣布,印度已获批为埃及小麦进口的原产地国,以实现小麦进口来源多样化。(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拿马:科隆自贸区前两月贸易额同比增四成

巴拿马科隆自贸区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年两月自贸区贸易额达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1%;中国为最主要的商品供应国,委内瑞拉为主要再出口目的地。(来源:巴西南美侨报网)

刚果(金):签署加入东共体协议

据坦桑尼亚《每日新闻》近日报道,刚果(金)签署了加入东共体协议,标志着刚果(金)成为东共体第七个成员国。(来源: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金融支持

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来源:中国经济网)

长春、长春净月高新区获批建设

国务院近日发布批复,同意长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经贸预警】

罐装容器开启装置和方法:美国发布337部分终裁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特定罐装容器开启装置和方法作出337部分终裁:对侵权产品发布普遍排除令,对调查期间进口的侵权产品征收100%保证金,本案调查终止。

铜管件:加拿大作出第三次双反日落复审终裁

近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美国和韩国的铜管件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铜管件作出第三次反补贴日落复审终裁。(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4-D酸:澳大利亚启动第四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称,应澳大利亚企业Nufarm Limited申请,对自中国进口的2,4-D酸发起第四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装饰纸:印度修改反倾销终裁结果

印度商工部近日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装饰纸反倾销案终裁结果进行修改,将中国杭州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税率调整为297美元/公吨。(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三聚氰胺:欧亚经济联盟征收反倾销税

近日,欧亚经济委员会内部市场保护司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三聚氰胺征收15.22%~19.08%的反倾销税,有效期5年。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浮法玻璃:韩国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近日,依据韩国企划财政部第913号令,韩国继续对原产于中国的浮法玻璃征收36.01%的反倾销税,措施自2021831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味精:越南作出反倾销期中复审终裁

越南工贸部近日发布决议,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味精作出反倾销第一次期中复审终裁,其中,将中国涉案产品反倾销税调整为3,445,6456,385,289越南盾/吨。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胶合板:欧盟启动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胶合板进行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无缝铜管:韩国作出反倾销初裁

近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和越南的无缝铜管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建议继续反倾销调查,暂不对中国和越南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以上2条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橡胶化学助剂:印度作出反倾销终裁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TDQPVICBS橡胶化学助剂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建议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全球贸易投资商机】

白俄罗斯:农业公司

该公司组建于1959年,是白俄罗斯明斯克区执行委员会农业部下属的国有企业,现计划对华出口乳制品、菜籽油、谷物等。(来源:贸易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