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贸摩擦冲突高位波动!美欧、印度、巴西为“重灾区”!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2023-02-28】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提供风险预警和决策支持,中国贸促会对20个国家(地区)的经贸措施进行了系统跟踪。在222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贸促会新闻发言人直言,全球经贸摩擦冲突呈现高位波动态势。

据介绍,202212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222,处于高位,相比11月上升75个点,相比2021年同期上升145个点,表明全球经贸摩擦冲突呈现高位波动和冲突加剧态势。

分国家和地区来看,美国、欧盟、印度和巴西是引发全球经贸摩擦冲突的主要国家和地区。

从分项措施来看,进出口限制措施指数在五类措施指数中居于首位,随后依次是技术性贸易措施指数、贸易救济措施指数和进出口关税措施指数等。

从涉及领域来看,主要是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机械器具及其零件、钢铁及钢铁制品,谷物、肉类和鱼类、咖啡和茶、食用水果和坚果等。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