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5家中国公司纳入实体清单 指控其涉俄军事

信息来源:财新网 【2023-02-28】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安全局将13个实体纳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5家中国实体。美国将严格管制对这些实体的先进科技出口。BIS称,这些实体协助了俄罗斯军方,违反了美国的外交和国家安全政策利益。

五家中国实体为:AOOK Technology Ltd.,北京天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Ti-Tec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北京昀泽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Yunze Technology Co., Ltd.),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China HEAD Aerospace Technology Co.)及其法国和荷兰子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Spacety Co. Ltd.)及其卢森堡子公司。

据BIS,上述中国实体被纳入“实体清单”后,美国企业向这些实体出口、再出口、转让EAR管辖的所有产品和技术时,都需要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美国商务部对5家中国实体采取“假定拒绝”原则(presumption of denial),即原则上拒绝批准许可。(来源: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