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公布“涉疆法案”的扣留和放行数据

信息来源:出口管制和制裁 【2023-03-15】

当地时间2023314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布根据《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扣留和放行相关货物的执法数据。

数据显示,自2022UFLPA生效以来,CBP已根据该法扣留了3237批货物,总价值高达9.61亿美元。

电子产品

被扣留的货物中,约有一半批次(1627批)是电子产品,价值总计8.41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进口自马来西亚和越南(合计8.33亿美元),仅有少部分来自中国(87万美元)。

目前,CBP已经放行了552批价值为3.45亿美元的电子产品,另有价值700万美元的17批电子货物被拒绝放行,其余批次的电子产品CBP目前尚未作出是否放行的决定。

现阶段不清楚这些货物中有多大比例是太阳能产品,但路透社报道,截至202210月底,CBP已经扣留了1000多批太阳能设备。

纺织品、服装、鞋帽

被扣留的货物中,共有631批是纺织品、服装和鞋帽产品,价值总计3000万美元,主要进口自中国和越南。

目前,CBP已经放行了136批,另有261批被拒绝放行,其余批次则尚未作出是否放行的决定。

工业和制造业原材料

被扣留的货物中,共有422批是工业和制造业原料,价值总计3900万美元,主要进口自中国和越南。

目前,CBP已经放行了98批,另有44批被拒绝放行,其余批次则尚未作出是否放行的决定。

消费产品和大宗货物

被扣留的货物中,共有191批是消费产品和大宗货物,价值总计1500万美元,主要进口自中国。

目前,CBP已经放行了165批,另有12批被拒绝放行,其余批次则尚未作出是否放行的决定。

其他被扣留的还有农产品、医药卫生产品、贱金属等。

来源:出口管制和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