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采取“案例警示+风险防控” 相结合方式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机关党办(党群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8

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商务局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将案例警示与风险防控紧密结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一体推进“三不腐”。

局机关编制了《天津及其他地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案例汇编》,选取天津市和其他地方公开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案例24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对照反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警惕“四风”问题。同时,加强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机制建设,结合岗位职能职责,再次组织开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强化风险等级的分析研判,制定防控措施,督促党员干部明确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风险,推动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通过“案例警示+风险防控”相结合方式,形成思想强化、责任明确、机制保障的纪律作风治理合力,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