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2

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之中,成为引领我们扛起历史使命、挑起时代重任的强大力量。在新的远征中,我们要翻越高山峻岭,要闯过惊涛骇浪,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靠什么去化解、去战胜?靠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压倒、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战胜的精神密码,是激发昂扬斗志、在新的远征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的精神源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党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绷紧从严这根弦,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保证各级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保证干部队伍的健康纯洁。

新的远征是一场赶考,这既是检验勇气担当的关键时刻,也是考验能力本领的紧要关头。担起新使命,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感、考场压力感,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跟上时代节拍,以能力提升应对发展中的问题。新的征程、新的赶考之路,发展天地何其广阔。坚持学以增智、学以提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敢于善于斗争的本领,方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的天地。

“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已经开启,更加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走好新的赶考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必将是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