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2-10-24 18:13

一是凝聚创新工作合力。联合济南11家司法行政单位,全国领先出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目前,《行动方案》任务实施率已达70%。二是设立法治创新平台。打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山东分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自贸巡回法庭、检察工作站、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等11个法治创新载体,为自贸法治创新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推出系列创新成果。形成40余项法治创新成果,其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智慧法庭+法治会诊+柔性执法”打造自贸法治创新精准服务模式》2项案例已在全国复制推广。四是打造知识产权创新“特色名片”。联合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知识产权创新十条”,联合青岛片区、烟台片区建立知识产权跨域协同保护机制,着力构建贯穿知识产权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