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 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0

“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企业遇到了招工难的问题,武清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对接,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爱姆卡(天津)工业五金有限公司进驻武清开发区已经20年了,谈及这里的贴心服务,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翁玮竖起了大拇指。

2022年,武清开发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年预计完成一般预算收入23.58亿元、工业总产值47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批发零售销售额496亿元,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强引擎”,全年共引进优质项目276个。提速项目建设,推动实现“手续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全年共推动10个自建项目竣工,13个产业项目竣工,40个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速,开创了全区首个“签约即挂牌、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建设“纪录”。此外,不断推进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发展,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引导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年预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8家,市级雏鹰企业111家、瞪羚企业11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10家、专精特新企业1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认定区级ABC类人才437人,兑现区级人才奖励1882.1万元。

此外,武清开发区制定了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和8个专项工作组,累计走访企业935家次,全面解读、推动落实“六税两费”减免、租金减免、增值税免征、援企稳岗等稳经济政策措施,以硬核举措、精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记者 王绍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