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津】天津市商务局开展书香机关建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23 0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着力打造“书香机关”,引导广大商务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善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丰富机关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更好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天津市商务局开展书香机关建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讲好‘品牌’故事 助力‘十项行动’”宣讲活动。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施“十项行动”,推动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天津品质之城,市商务局开展“讲好‘品牌’故事 助力‘十项行动’”宣讲活动,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用天津品牌讲好天津故事、用商务品牌讲好商务人的故事。通过对“品牌”故事的挖掘,典型案例的宣讲,展示中国人的形象、展示天津人的形象、展示商务人的形象。

“习古贤家风 扬中华文化——曾氏《格言联璧》带给我们的思考”征文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市商务局举办“习古贤家风 扬中华文化——曾氏《格言联璧》带给我们的思考”征文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曾氏《格言联璧》的深入学习和思考,激励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 培育优良家风,树立家国情怀。

“以铸以陶 文质彬彬——做新时代文明商务人”创文研学活动。举办“以铸以陶 文质彬彬——做新时代文明商务人”创文研学活动,通过创文培训和研学,让每一位商务人熟知文明单位创建重要意义,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凝聚爱岗敬业的正能量,强化服务发展的正作用,提升奉献社会的正效应。

“品国学经典 启人生智慧——每月一书推荐”阅读活动。从3月开始举办“品国学经典 启人生智慧——每月一书推荐”阅读活动,3至12月每月推荐阅读书,在广大商务人中营造起爱经典读经典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