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凝聚伟力共谱华章 团结奋斗圆梦未来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四要求安排,111719日,市商务局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专家导学、视频助学“五学”联动,全面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共识、铸忠诚,举旗帜、明方向,凝聚伟力共同谱写商务高质量发展绚丽华章,团结奋斗共同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副局长何智能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系统直属单位处级干部230余人参加。

领导带学明方向党组书记、局长孙剑楠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启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向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和阐释,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各分管局长作为各自分管领域培训班分班班长,带领大家集中深入学习,传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体会,帮助大家细研究、深挖掘、快消化,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开展宣讲,明确方向、作出安排。

个人自学淬品质通过个人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真正做到既能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又能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淬炼了过硬品质,涵养了过硬作风,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研讨互学共促进各党支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既谈体会、谈收获,也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大家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围绕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双中心”城市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商务领域重要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

专家导学促融通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渠占辉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华教授,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两位教授的授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路、有方法,对广大学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视频助学醒头脑二十大报告指出,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我们这样一个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此,培训班专门安排集中观看了破坏政治生态、反映基层“微腐败”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这些反面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发人深省、令人痛心,教育广大学员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牢固树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严守道德底线、严守纪律和法律红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