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市商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 以“真情”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1

近日,市商务局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同志为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她在大会现场的切身体会,“两千人齐唱国歌的自豪与激动,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让会场一次又一次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等感人细节,让大家再次身临其境、重温了大会盛况。

金慧琼是一位90后,已经两次参加全国代表大会。她把党员的风采、党员的先进性深深地印在基层一线岗位,竭尽全力当好惠民便民为民的“服务员”,让金融服务普惠千家万户。这位“90后”荣获“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天津金融青年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天,她带着激动的心情和最诚挚的感情,用“真情”传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当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段饱含深情的话时,会场多次被雷鸣般的掌声打断,现场很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也更加坚定了她以“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守好人民的心”。

听了金慧琼的分享,广大商务青年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政务服务处何治儡说:“聆听了金慧琼同志声情并茂的分享,让我切实感受到大会现场令人振奋的热烈氛围,也给了我极大的触动和感悟。风劲帆悬正可期,重任千钧再奋蹄。作为商务局为企业服务的窗口干部,我将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奋斗的青春凝聚成打造营商环境的强大动能,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90后的机关党办颜静月感慨到:“我被她的事迹深深感染,回想自己也曾在基层工作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为人民服务。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使命,新时代青年应该勇挑重担、团结奋斗,肯奉献、敢担当,学习行业楷模榜样,站稳人民立场,以饱满热情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