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鲲鹏击浪从兹始 青春热血谱新歌
市商务局机关团支部开展“我学我讲二十大”主题宣讲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7 14:08

青年是社会最鲜活的血液,是时代最激昂的力量,是崭新篇章的书写者,是家国梦想的铸造者,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把广大商务青年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市商务局机关团支部开展了“我学我讲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团支书蔡婷婷作团课分享。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尽管物质条件更好、综合素质更优、个人选择更多,但理想一点也不能缺、担当一点也不能少、吃苦一点也不能怕、奋斗一点也不能弱。蔡婷婷对此感悟深刻,她围绕如何做新时代商务好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心态,要汇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有团结奋斗品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击浪中流、勇立潮头,投身改革开放最前沿、贸易强国第一线、扩大内需主战场、商务服务各领域,在劈波斩浪中奋进新征程、在披荆斩棘中诠释新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用青春热血谱写新的赞歌。

这是一堂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青年团课,激励广大商务青年站在扬帆起航的追梦新起点,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和所要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