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党建引领架起“连心桥” 办实事助推企业“走出去”
市商务局外经处党支部赴天地伟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7 14:14

为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商务局外经处党支部联合高新区商促局、自贸联动创新局(金融服务局)党支部赴天津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架起服务企业“连心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深入宣讲二十大,党建引领“抓落实”。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公安、政法、交通、金融、教育、水利、环保等行业提供智能视频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及优质技术服务。该公司在全国已设立60余个分支机构和服务中心,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400多个智慧城市,连续15荣膺“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三个党支部结合实际向天地伟业公司的管理团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坚定心中信仰,更加体会到肩上无比重大的历史责任、无上光荣的历史使命,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面对风险挑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好初心,践行好“你我天地,共创伟业”的企业宗旨,用心服务用户、真心回馈社会。

凝心聚力办实事,助推企业“走出去”。目前,天地伟业出口增长迅猛,海外发展前景广阔,依托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发展战略,计划于近期在部分国家建立代表处或分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境外代表处、分公司申请要求、外籍员工纳税、境外员工签证申请等问题,外经处详细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还向企业介绍了海外投资保险统保平台、海外人身伤害意外保险等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相关政策。结合企业正在开发东盟市场的需求,围绕我国已经签署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RCEP协定及ITA等相关经贸协定,几个党支部深入研讨交流,指导企业积极用足用好关税减让、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现场交流氛围热烈,企业表示收获颇丰,为其开拓国际市场送来了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

推动构建新格局,保驾护航“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要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等等。下一步,外经处党支部将紧密结合二十大提出的相关精神要求,充分发挥联结国内国际重要枢纽作用,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开拓国际市场为目标,倾力搭建“连心桥”,带领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