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惠才 激发活力
市商务局开展“智汇津门之专家人才服务季”活动

来源:人教处

发布时间:2023-08-11 16: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部署安排,推动“智汇津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按照市委人才办统一部署,市商务局于今年4-6月组织开展“智汇津门之专家人才服务季”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协调服务等工作,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同志以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走访等方式,与重点用人单位和专家人才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和专家心声,全面了解需求情况和意见建议,针对所遇困难和问题,开展“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服务,建立台账,跟进研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服务季期间,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政策宣讲和培训交流活动,将商务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我市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全面传达给用人单位和专家人才,确保服务对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资源,为企业发展、人才成长提供专门指导和帮助服务。据统计,整个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共走访慰问专家人才40名,重点用人单位38家,协调解决专家人才实际困难和企业发展问题30余个,开展对外贸易、电子商务、外商投资等领域政策宣讲66次,惠及企业3700余家。同时,征集重点用人单位岗位需求100余个,为后续精准招才引智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服务好企业和人才是凝聚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服务季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商务企业和专家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紧盯企业和人才需求,拓宽服务边界,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打造商务高质量发展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