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绘廉韵 翰墨扬清风
——市商务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图片展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9-06 08:22

为推进商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商务发展做贡献,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商务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举办了离退休老同志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图片展。积极传播廉洁理念,涵养清风正气,在书画作品的墨香清风中传递党的声音和廉洁文化的“正能量”。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市商务局充分认识到老干部对党的事业和商务发展的重要作用,针对老同志特点,发挥老同志优势,积极组织活动,引导他们贡献“正能量”。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引导老同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局党组紧密结合离退休党员干部实际情况,坚持理论学习与活动开展相结合,适时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为弘扬中华廉洁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专门组织了“清风廉韵 永葆本色”商务老同志廉洁文化艺术创作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很短时间内即征集到各类作品40多幅。

这次选取展出的部分作品,既有以廉政格言警句为主要内容的各体书法,也有体现高风亮节、浩然正气的山水画作,还有光影成趣的摄影作品,以及惟妙惟肖的木板烫画和做工精美的十字绣。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是商务老同志高尚审美情趣的一次集中展示。举办这次廉洁文化艺术创作图片展,既能彰显商务老同志扎实的艺术创作能力,又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和风清气正的道德风尚,更展现了商务老同志崇德尚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