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助发展 以学促干显担当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9-14 10:10

市商务局外经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在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王朝酒业是由天津市果酒企业与法国Remy Martin(人头马)于1980年成立的中法合营企业,是全国最早期的中外合营企业之一,也是我市第一家中外合营企业,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4月,王朝酒业计划向核心经销商增发股份,以提升产业链安全及产品质量,丰富细分市场产品品类,扩大品牌端影响力,向市商务局外经处咨询办理该境外投资事项的变更手续相关事宜。市商务局外经处相关工作人员从企业经营需求出发,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策划多个实施方案供企业结合实际进行筛选,帮助企业梳理、修订、完善申报材料,为企业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比企业预期提前完成了境内备案手续。王朝酒业最终于7月31日完成发行合计共1.6亿股认购股份,净筹3790万港元,顺利完成了定向增发工作。近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专程送来锦旗,称赞市商务局外经处“心系企业发展,尽显担当作为”。

市商务局外经处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商务职能,秉承尽职担当的光荣传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为我市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