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津云 【2022-11-22】

11月2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出席并讲话。

刘桂平以“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重要经验,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用好资源禀赋,用心谋划发展;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财税运行、重大项目“三条线”调度,策划、引进、培育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发展;强化跟踪督促检查,推动各方面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效,严格问效促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悉心服务发展。要干字当头、责字在心、实字为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贡献天津智慧和力量。

周德睿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深入持续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其言更要知其义,知其道更要行其道,下大气力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培训成效体现到绝对忠诚、理论武装、为民利民、顾全大局、超前预判、担当作为、提升水平、班子团结、作风扎实、守住底线上,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