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0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青白江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青白江区民宗局主办,弥牟镇、大弯街道、大同街道承办。

民族大团结 一起向未来

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参与下,青白江区弥牟镇组织开展“民族大团结 一起向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暨“邻里时光 邻聚共享”科普实践活动,30余名各族青少年参加活动。活动以“现场教学+互动体验”的形式开展,授课老师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科普机械编程和乐高编程、搭建的知识;趣味十足的科学互动体验,生动形象地为青少年们展示了机器人编程知识的神奇之处,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机器人给生活和社会带来的便利。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科学兴趣和科技素养,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

和谐邻里一家亲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感情,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与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和谐邻里一家亲”游园主题活动,40余各族群众参与活动。活动中,各族群众欢聚一堂,“指压板跳绳”“公鸡下蛋”“趣味投壶”“保龄球大赛”“蜡烛吹吹吹”等趣味十足的文体活动,使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族群众个个热情高昂,精彩有趣的活动乐得大家开怀大笑。

共拓“植物花”共享“和谐果”

为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青白江区大同街道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共拓‘植物花’共享‘和谐果’”植物拓染主题活动。活动中,20组家庭精心创作拓染花,将植物的脉络清晰地展现在布料上,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画卷。在创作过程中,小朋友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更促进了辖区各族儿童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交往交流,提高了他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让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