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11:19

12月16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首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路径”。会上,发布北京市“铸牢”研究中心首批百名专家智库名单,并邀请民族领域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铸牢”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大意义。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借助首都人才、资源优势,集中展示首都“铸牢”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铸牢”工作要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首善标准,结合首都特色,有效发挥研讨会的政策引领、人才阵地和宣传平台作用,为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提供政策理论依据和实践参考。要切实形成“铸牢”工作合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抓住良好态势,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宗侨外办、市政协民宗委有关领导,近百位专家学者、各区民宗干部、各相关领域代表参加会议。

12月9日至1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北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分议题研讨。民族领域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理论研究新成果”“实践路径新探索”两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