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化连廊建成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03 13:40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学校特色文化,积极打造并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化连廊——“同心连廊”。

“同心连廊”主要设立三个主题篇章。第一篇章主要内容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篇章主要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小故事。第三篇章重点展示学校各单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情况。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同心连廊”注重将中华文化符号、西南地域文化和古蜀文明元素相融合,集公共性、开放性和教育性于一体,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景观的文化品位和育人环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学校将不定期更新“同心连廊”展示内容,着力将连廊打造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力载体和鲜活阵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