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发展司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建“中国民族统计数据中心”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发布时间:2023-10-05 09:02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统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民族统计质量、拓展民族统计业务领域、创新民族统计方法,全面、科学、客观地反映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特征、发展差距和存在的问题,为国家的民族管理工作和民族问题研究提供支撑。近日,共同发展司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建“中国民族统计数据中心”。

该中心纳入省部级科研平台进行管理,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同现代化研究院”一体运行。中心在共同发展司的直接指导下,充分整合学校经济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专家资源,通过《中国民族统计年鉴》编撰与数字化管理、建立中国民族统计数据库、数据开发与研究应用、民族数据统计技术研究、面向社会和单位提供民族统计数据服务等方面的系统研究,力争建成为国内民族数据整理、开发与研究领域的权威平台,成为民族统计分析及民族问题量化研究的核心力量,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及智库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实现民族统计的质量、业务范围、方法及服务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