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工作推动会

来源:口岸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8

42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工作推动会,听取工作进展,研究重点难点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港航局)、市市场监管委、市金融局、天津海关、天津海事局、天津港集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10个专班成员单位,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项行动主要进展情况及下步重点任务安排,与会成员单位逐一介绍了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局领导指出,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各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政策先行。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天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务必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同时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更多的惠企政策、服务措施,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二是突出重点服务至上。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案例提炼,特别是成功案例推广,聚焦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服务台账和问题清零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持续用力合力攻坚。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天津口岸区位和资源优势,结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等重点任务,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