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需求服务企业 不断提升口岸服务环境

来源:口岸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1:00

68-16日,市商务局与港口、码头、堆场、进出口环节中介代理等30余家重点企业、协会召开多场座谈会,集中宣讲通关贸易便利化举措,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进出口通关环节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现场征求了企业对口岸降费提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就稳住经济大盘、保障供应链稳定、惠企政策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分管局领导、口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集中宣讲了天津口岸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用好“船边直提”“抵港直装”“两步申报”、大宗矿产品进口“先放后检”等政策红利,不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并建立问题服务工作台账,及时解决、销账。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落实《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切实做到先公示后收费,清单外无收费。会议提出,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单位聚焦问题症结,持续出台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台账和问题清零机制,打通堵点,对账销号,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协调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口岸收费主体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进出口环节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营造更为公平、有序、良性口岸服务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