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华南去!跨境物流企业为中国品牌出海添助力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10:56

中国商务新闻网  近期,DHL快递广州口岸一系列设施和航线升级项目陆续投运,包括在白云国际机场建立专属航空快件收运区、扩建陆侧货运仓,以及加密美洲航线等,将进一步提升操作能力,提高转运时效,确保运力充足,高质量服务再上新台阶,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提供有力保障。

DHL快递南方区口岸总监刘伟表示:“近十年来,广州机场口岸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进出口业务蓬勃发展。得益于此,公司在穗业务也始终保持增长势头,我们也持续深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自2006年投运以来,公司广州口岸历经五期改扩建。目前占地面积是建成时的4倍以上,货物处理能力更是提高了20多倍。着眼于广州外贸的澎湃活力和跨境电商的巨大潜力,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配套项目,为‘广货广出’走向全球、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再添助力。”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广州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城市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显示,在引领跨境电商发展的15个城市中,广州位列首位,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7年增长50倍。国际物流作为外贸流动的重要支撑,需求持续攀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连续8年居全国空港首位。

为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货物处理能效,在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10月初,DHL快递在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跨境电商处理中心正式启用航空快件收运区,成为唯一在此拥有专属航空快件收运区的企业。

刘伟介绍,该处理中心是白云机场处理容量最大、安检通道最多的跨境电商处理中心,占地面积约7800平方米。DHL快递航空快件专用收运区占地面积超过总面积的五分之一,配备4个专用安检收运自动流水线、8个自动过磅设备,可支持8块航空集装器同时组板,航空货物入仓处理能力翻倍。专用收运区的启用也加快了“9610”申报模式快速切换项目的进程,将带来操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全方位提升。

2021年11月,DHL快递广州口岸开通了至美国辛辛那提的直航货运航班。经过多次加密后,每周航班将增至7班,带来超过600吨的周运力,为华南地区出口货物提供更充足的仓位和运力保障,以及更高效的转运服务。

实际上,不止DHL,联邦快递也在加强在华南地区布局。今年7月,联邦快递宣布将在广州建设全新的联邦快递华南操作中心,以升级扩大其目前的广州口岸操作中心。全新的华南操作中心将提升联邦快递对华南进出口货物的处理能力和操作效率,为华南地区与全球市场的货件往来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促进区域跨境贸易的畅通。

据了解,联邦快递华南操作中心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内,预计于2027年投入使用。该设施占地面积将超过4.1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区域、分拣系统、操作场地和仓库等,比现有的联邦快递广州口岸操作中心面积扩大超过一倍,预计每小时最高可分拣2.5万个进出口包裹和文件,分拣效率为现时的广州口岸操作中心处理能力的3倍。联邦快递将在新设施中充分融合高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以提供环保的工作环境。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在全球经贸往来复苏发展的背景之下,我们投资建立华南操作中心展现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发展的信心,以畅通的供应链服务来支持国家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全新的华南操作中心将是我们在中国的另一重要设施和地区枢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