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绿电”323.4万度!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投用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8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随着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3.32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开关陆续合闸,“绿色”电能源源不断向大通关基地输送,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由天保控股所属天保能源公司、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公司联合实施,预计实现年平均发电量323.4万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000吨。

据了解,天保控股所属能源类业务板块公司已先后在天津港保税区实施了装机容量3.9MW、规模4.5万平方米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和空港二期北部地热井等项目。此次实施的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大通关基地4万平方米屋顶实施建设,成为对大通关基地户外资源有效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天保能源公司总经理王赓介绍,近年来,公司以“新能源+”推进产业升级,积极挖掘优质项目资源。2022年11月,经与大通关基地运营单位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公司深入洽谈,大通关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合作。该项目于2022年11月下旬开工,用时1个月即完成建设施工,今年以来,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了工程消缺及并网申请,终于在近日获批投入运行。

据悉,大通关基地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目前已成功引进九州通医药物流、美团自营大药房、伍尔特北方电子物流中心等龙头项目,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活体水生动物、水果、植物种苗五类口岸全面开通。由于冷链、物流企业聚集,日常用电量较大,给节能减排带来较大压力。“光伏项目的投入使用,能够有效提升园区用能环境,改善电网负荷高峰期供电压力,并有效降低用电成本。”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公司总经理尚春旺说。(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