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发挥电商优势 促进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2-06-07 15:21

近日,2022烟台电商节暨烟台大樱桃线上销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烟台大樱桃被誉为“北方春果第一枝”,是烟台享誉四海的城市名片,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和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围绕确保大樱桃等农产品寄递安全通畅,烟台市商务局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为抓手,在全省首批推广“齐鲁电商贷”试点,为37家企业提供了6100多万元的贷款支持。同时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成功举办“双品网购节”、礼惠双节直播周等电商活动。1—4月,全市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5.7亿元,居全省第2位。

烟台市将以本次电商节为契机,集中举办好特色农产品直播供应链选品会、烟台好物直播周、数字乡村大集等一批促销活动,综合采用农产品直播促销、线上产销对接、农村消费巡展等形式,着力解决好农民最关心的果品销售问题;加快打造农产品直播基地、供应链企业、特色农产品电商骨干企业等一批电商平台,全面推广“齐鲁电商贷”试点,着力解决好农业最需要的产销对接问题;全力培育一批电商骨干,着力解决好农村最迫切的人才短缺问题,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