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电商产业“建圈强链”,2022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启幕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9

“乡村好风物 电商新消费。”2022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乡村直播电商节于12月2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汇聚优质电商资源平台,进一步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激活农产品消费市场的活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由四川省商务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据了解,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行了12届。本届继续以电商赋能产业发展、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借助第八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蓉举办的契机,深化“三农+电商”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成都电子商务发展迈上快车道。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2.4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9.5%,位列全国第六,在电商产业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商品牌企业。大会现场,抖音、微博、盒马、唯品会和美团等平台接力发布2022成都电商消费数据,输出消费亮点和TOP榜单,多面化展现了成都数字消费的活力和实力。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电商主动性与创造性,激活农村电商发展潜能,大会还重磅发布了首批《成都农村电子商务机会清单》,释放出农村电商亿级的产业合作机遇。同时,《2022成都电商企业TOP榜单》也正式发布,以专业客观的视角对成都本地电商进行了分类、评选、制榜,旨在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在新的电商发展机遇期更进一步,培育更多电子商务品牌,鼓励更多创业者勇于探索新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分类设置线上线下两大板块。线上突出“以会带训”的特点,集聚全国农村电商领域优质企业、基地、机构代表发起一场“接地气”“纯干货”的线上公开课,围绕平台赋能、品牌规划和流量密码,探索电商助农、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线下设置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区域,推出一批地域文化鲜明、品质优良的地标农产品,在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精准对接过程中,还将同步开展供需产销对接洽谈会。

据悉,活动期间,成都23个区(市)县将联动开展农产品不间断直播带货促销活动,以田间地头、直播间为场景,围绕粮食、美食、茶饮等农产品类别,与网红达人、直播电商平台深度合作,拓展农产品的销路,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掀起新一轮的农产品消费热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