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跨境电商盟市行”启动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22:14

近日,内蒙古“跨境电商盟市行”启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跨境电商盟市行”项目的启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培育跨境电商中小企业主体,建设有内蒙古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生态,助力中小微企业“上网出海”。同时,通过跨境电商这个外贸新动能来激发新活力,为内蒙古外贸促稳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处长丁晓龙表示,近年来,内蒙古全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数据表现亮眼,2022年全区跨境电商项下所有模式全部开通,跨境电商规模达到24.5亿元,同比增长5.5倍。

现场,阿里巴巴跨境供应链数据小二冯保国就《全球经济形势分析》做了主题分享。重点对“内蒙古跨境电商盟市行”项目和进度安排做详细解读。

作为内蒙古专业的跨境电商一站式综合服务领跑者,内蒙古界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举全司之力推动“内蒙古跨境电商盟市行”项目落地,通过在全区各盟市设立内蒙古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分会,并依托“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内蒙古服务中心”“阿里巴巴1688内蒙古渠道商”以“政府引导、企业承办”的方式,进而解决内蒙古(跨境)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介绍,《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实施方案》等配套支持政策的出台,再加呼和浩特、赤峰等5市综试区示范效应以及内连八省、外接俄蒙,“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桥头堡”的绝佳区位优势,有力推动着内蒙古全面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