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举办国家级服务业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交流指导会

来源:市场建设司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6

4月19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采用远程直播方式举办国家级服务业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交流指导会。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有关省级商务主管部门、15个试点城市商务主管部门和94家试点企业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了会议。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前期试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处室负责同志,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专家就规范和加强试点建设管理、试点建设方法要点、企业如何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标准化文件的结构与起草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青岛市商务局、徐州市商务局以及部分试点企业分享了试点建设经验做法。

下一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将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持续抓好试点建设,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探索以标准化推动商贸流通提质增效和内外贸一体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