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假期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5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节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市商务局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

为了做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市商务局组织我市六大重点批发市场,通过强化产地直采、重点蔬菜品种加量采购等方式,保障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各大型连锁超市也积极响应市商务局有关要求,组织人力继续加快调货,蔬菜库存和供应十分充足。目前,蔬菜库存量保持在每日1万吨以上,能够保障全市蔬菜供应。同时,市商务局还加强日常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即刻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在加强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基础上,各大商超、菜市场还主动结合端午节日消费特点,加大粽子等节日特色商品货源采购和供应,消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供应形势继续向好。

为了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保供工作,市商务局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一方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连接线上线下的优势,专门组织物美多点、美团、饿了么、京东生鲜等19家线上销售平台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增加蔬菜生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组织承担封闭小区保供任务的市食品集团、市供销社、华润万家、物美超市等企业,调整蔬菜包商品种类,增加粽子、生鲜等节日品种,满足封闭小区居民多样化需求,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