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助燃”汽车消费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7

湖北省宜昌市7月再出台促进消费恢复提振的措施,为报废、转让旧车以旧换新提供补贴,抬高了市民汽车消费档次。统计数据显示,7月,城区中档车型(含税价20万-30万元)销量同比增加53.8%。

年初,汽车消费市场遭遇“倒春寒”,宜昌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市政府出台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用“热腾腾”的精细服务套餐,推动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部分车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二手车交易增值税下调至0.5%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提振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宜昌市税务部门依托车辆购置税数据,持续关注汽车市场的变化,梳理宜昌消费者适用的各类购车优惠政策,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政策。数据显示,自6月起,宜昌城区4130台汽车(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以下排量乘用车)共计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2894万元,传统主力乘用车销量逆势上扬。1至7月,城区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16.77%,8000多名车主享受汽车免税及减半征收优惠共计9082万元。刚换新车的李先生说:“政策很实在,车购税减半征收加上政府出台的转让旧车补贴,综合考虑之下我从经济适用车型换成了中档的SUV。”

“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汽车消费市场迅速回暖。消费者看车、购车的意向明显增强,经销商也在此期间加强促销,二手车流通速度进一步加快。税收优惠有效带动了汽车市场的良性循环。”宜昌市车管所牌证科科长张忠东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