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4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农贸市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致力打造安全有序、整洁优美和便民快捷的农贸市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压实各方责任。成立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包联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农贸市场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和诚信经营。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全面检查亮照经营、环境卫生、进货渠道、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依法严查食品安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贸市场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市场规范管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整治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和占道经营等顽疾,拆除违建设施120处,推进市场长效化规范管理。

四是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提升市场环境。按照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先后投入改造资金1000多万元,购置43辆路面高压清洗车,并对市场内道路硬化、指示路牌、通信线路、公益广告和管理制度等硬、软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确保市场环境达标。

五是深入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印发《致经营业户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3万余份,在各市场设置宣讲栏,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经营”“绿色环保”等主题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创建意识。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提升整治工作成效。坚持一线督导,督促问题整改,现场解决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测评指标,把农贸市场文明建设工作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