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巨头赴湘考察 将推进五方面合作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5

中国商务新闻网 (记者 伍鹏程 颜志雄)“李总,你们做美国代理吗?如不做,我们做……”9月2日,在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少波介绍到一款高科技新产品时,美敦力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邓坚不禁和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李平打起趣来。

当日,李平、邓坚和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副会长兼中国区总经理焦玲等组成医疗器械跨国公司代表团,赴湘进行投资合作考察,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携湖南省自贸办、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药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始建于1906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管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中国重要的临床诊疗、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中心。经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后,李平一行对“北协和,南湘雅”有了真切感受,表达了合作意愿。

近年来,湖南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重点引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大力推行“资料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市场准入机制,吸引省外约300家医疗器械企业来湘发展,更有迈瑞医疗、上海复星医药等10多家上市企业落户湖南。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也迅速发展壮大。

在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宋广征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协会文化建设、服务企业理念。郭宁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平一行与湖南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细致、深入交流,并约定互相指派联络员,做好后续答疑、对接工作。

郭宁认为,最近一年半是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她表示,湖南将抓住机遇招大引强,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为使本次考察“开花结果”,湖南省与医疗器械跨国公司成立合作推进工作组,后续重点推进联办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合作建设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平台、组织产业对接活动、制度创新课题研究、推动企业项目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美敦力成立于1949年,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位列美国《财富》500 强、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之首,已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碧迪(BD)是一家拥有 125 年历史的全球化医疗技术公司,位列美国《财富》500 强、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前五强,1994 年进入中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Med)成立于 1974 年,在中国、日本、印度、巴西和欧洲等设有区域办公室,2014 年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

据了解,本次考察是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预热活动。考察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会见了代表团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