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职教联盟国际软件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隆重开幕

来源:新视线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7

12月20日,由中泰职业教育联盟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承办,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承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中泰职教联盟国际软件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开幕式在线上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李斌处长对中泰职教联盟国际软件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开幕,他指出中泰职教联盟整合各方资源,为中泰双方高校搭建合作的平台,此次大赛依托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开发国际专业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同时国内外院校也应以“中泰职教联盟资源共享共建项目”为起点,充分发挥自身“双高”专业群的优势,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地推动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高级顾问尼迪纳奇、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董本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伍小兵主持,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分院副院长简显锐、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宪章等大赛裁判组成员出席开幕式,122支中方参赛队伍、15支泰方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易俊书记作为承办单位领导致辞,他表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发起的中泰职教联盟,为中泰两国职业教育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大赛也将为中泰两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平台,共同推动中泰职业教育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设。

在开幕式上,尼迪纳奇博士发来视频致辞,他强调本次大赛即是中泰商务软件领域的理论交流、人才交流和技术交流,又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泰携手培养符合企业商务人才需求的一次新实践,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多次与中国合作,在“一带一路”的倡议框架下,积极推进各高质量合作项目发展,本次大赛作为中泰联合培养高技术人才的又一高质量项目,泰方将充分吸收优秀的中国职业教育资源、标准,为中泰职业教育高水平交流、合作助力。

董本清副总裁代表本次大赛技术支持单位致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作为中国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引领者,始终关注技能人才的培养,东软教育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和教育积淀,联合企业专家,在各技术领域提出了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方法和竞赛案例,今年正值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此次大赛将有助于更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促进中泰友好合作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国际合作。

在伍小兵院长的主持下,简显锐副院长作为本次赛项的裁判长宣读赛项规则,周宪章研究员作为本次赛项的裁判代表进行宣誓。

最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冉稀作为本次大赛参赛人员代表进行发言,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留念。

此次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参与并支持本次中泰职教联盟国际软件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是大赛组委会对东软教育技术能力和赛事服务经验的充分肯定,东软教育将通过此次大赛的契机,为广大参赛人员提供、分享软件技术领域发展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优质技术力量,助力国内外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加快推动IT软件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