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人才培育基地成立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2

2月23日,潮州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暨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该基地是由潮州市商务局与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阿里巴巴国际站以及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共同合作成立,填补了潮州市高职院校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的空白,揭开了政、校、企、平台四方协同育人模式新篇章,为潮州特色商品走向全球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潮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丹表示,2022年,潮州市获批成为中国(潮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潮州市跨境电商发展有了“国字号”的金字招牌。2022年,潮州仅用6个月的时间,推动跨境电商“9710”报关出口额实现“从零到亿”的突破,开创了跨境电商发展新局面。当前,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离不开跨境电商产业和跨境电商人才的支撑。

陈晓丹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平台四方通力协作,在新的一年共同讲好跨境电商新故事。“潮州市商务局也将一如既往和各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政策供给、资源利用、平台搭建、宣传引导等职能,共同把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这篇‘大文章’写好,为潮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能。”

仪式上,潮州市商务局、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阿里巴巴国际站、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代表分别为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人才培育基地揭牌,并签订潮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人才培育基地共建协议。

据悉,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从今年秋季开始,将设立潮州市首个在高校“跨境电商”专业,预计每年可招生人数达100名,开启跨境电商高质量专业化培养新征程。

活动中,来自政府、协会、企业的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跨境电商实训室。该实训室是潮州市商务局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90万元,与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集教学、实训、研究为一体的产教研跨境电商教学实训室,对于推进培育潮州市跨境电商人才队伍具有开拓性的重要意义。(张顺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