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8 11:34

为深入落实鸿忠书记在市委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8月16日,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在四楼报告厅举行,机关全体干部、系统单位相关领导15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张红侠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张红侠副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精髓要义、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释,视角新颖、视野宏阔、案例生动、内涵丰富,使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处室和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穿透力、文化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不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等重大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更好的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支撑保障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